專題計畫主持人近五年成果績效表_表NSCE01_五、 已發表重要期刊論文、書籍、重要國際會議論文被引用情形統計 (至多15 篇)

這是臺灣每年到年底跨年前都會搞死一票人的比賽 ... 然後裡面有個很妙的表格要查 ....

五、 已發表重要期刊論文、書籍、重要國際會議論文被引用情形統計 (至多15 篇)"

但是通常很多碩班應該是還不會操作所以挺常有誤填的狀況 ...
雖然今年不用協助這件事,我也沒有論文太多這個困擾 ...
但是還是把之前的文章撈出來更新一下 
( 因為意外發現 Web of Knowledge 似乎有改版 這樣 )
( 還有能不能用要看你的連線IP哦 ! 如果是 140.116 這是沒問題的 ! XD)

首先是查你所投稿期刊的 Impact Factor


 Impact Factor 相對的是比較好查的 !


就是先連進去網頁後,選擇看你是要查那個版本 !!! 一般是選 JCR Science Edition
然後如果你知道你的 Journal 相關資訊,那你可以選第二個 " Search for a spectifc Journal "
這裡指的相關資訊是 Full Journal Title, ISSN, Title Word 等 ...


以我目前唯一有的一篇期看來舉例 ... 就是輸入 Soft Computing 這樣 ! xD


接著就可以看到相關的結果 .... Impact Factor 啦 ~ 5-Year Impact Factor 這樣


這邊最需要記下的就是期刊的排名 (Rank Factor) 了

一些基本規定在文件最下方可以看到 

1.SCI/SSCI 論文所屬研究領域,請參照I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之劃分。
2. SCI/SSCI Rank FactorN為期刊在所屬研究領域之Impact Factor排序名次( Impact Factor2012ISI資料庫之資料為準)M為該期刊所屬研究領域之總期刊數。

接著另一個是查你的論文被 cite 的次數



一樣是先打開這個網頁 ... 然後用你的論文標題來做搜尋 ...


為了清楚的呈現出我講的可能會誤填的地方 ... 挑了一篇傳說中做 T2FS 必讀的大作 !

H. Hagras, "A hierarchical type-2 fuzzy logic control architecture for autonomous mobile robots,"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vol. 12, no. 4, pp. 524-539, 2004.

作者就是我去英國流浪時的指導老師 Prof. Hani Hagras (雖然後來我跟他不是很熟 ! xD)


馬上就會查到結果其 " 被引用次數 " 是驚死郎的 280 次 ... 但這並不是最後的答案

請點那個 280 進去後可以看到像下面這樣的圖 ... 結果數只剩 130 ... 那ㄟ安捏 ?


 請務必點一下那個 269 ... 

280 於 所有資料庫 隱藏專輯詳細資料 269 出版品於/為 Web of Science

然後你可以看到

130 於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SCI) 及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

沒錯 ! 這個數字才是那個表格上要求的 SCI/SSCI Cited Number 裡的 Cited No.


接著則是 Self Cited No,請注意該頁面的左手邊會有一個 " 作者 " 的選項


點選進去後就可以看到那些作者 cite 過你的論文,這時看你是要用排除還是要限縮,答案都很簡單 ... 限縮就是直接看你自己 Self Cited 幾次這樣 !


最後則是 Cited No. (Recent 5 Years)


一樣就是注意左手邊的 " 出版年份 " 的選項 ... 請勾選近五年這樣



最後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總共是幾次了 !!!!

到這邊 ... 五、 已發表重要期刊論文、書籍、重要國際會議論文被引用情形統計 (至多15 篇) 打完收工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