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日本拉麵祭

拉麵控開動!「2017日本拉麵祭」勸敗攻略!就算排到天荒地老也一定要吃到!


堪稱日本拉麵年的2017正式由「日本拉麵祭」開啟序幕,號召日本十大拉麵快閃台灣,限時限量、原汁原味呈現最正宗的拉麵,即日起至3/5為期十日


然後這天運氣還蠻好的 ... 有點快下雨又停掉的感覺 ... 於是睡醒後就這散步來到會場


場地的規畫其實算是很清楚,就算陰雨綿綿 ... 還是沒被淋到就是


而且妙的是大家都群聚排其中幾家


值得稱贊的是覺得場地規畫很不錯 ... 位置很多,用完擺餐具的地方也很清楚 !


轉貼一下這次的十家拉麵店:北海道三大巨頭「函館麺厨房あじさい」、「梅光軒」、「吉山商店」;正宗豚骨拉麵大PK的「博多新風」 、「久留米拉麵」;而在台灣開設分店的「玉」、「煮干しラーメン凪」、「田中商店」、「一風堂」則推出期間限定口味;還有此次最後矚目的「㐂蔵」。

 

然後,很阿莎力的一次買了兩張票 ... (早知道真的會來吃還真該買早鳥票的)



首先吃的是這家:吉山商店 ....上網查到的是這樣:煎焙味噌拉麵店主「関山芳美」必吃推薦:不局限於長時間熬煮湯頭的傳統,添加大火快炒過的白芝麻,襯托味噌的美味,連總理安倍晉三也愛吃。


但是 ... 吃過的拉麵也不算少了 ... 這次一碗要 280 ... 份量不大 ... 覺得有點失落啊 !


這個則是另一家 .... 田中商店,上網查到的說明是:豚骨拉麵(辛子高菜)店家必吃推薦:採用一整頭豬熬煮整整3天的豚骨湯頭,是17年來大排長龍的秘訣,為東京博多長濱拉麵的鼻祖,此次特別添加博多在地特有「辛子高菜」配料,就是要讓台灣老饕享受最日本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