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遊列校_No.09@痛痛的人生-國立成功大學


終於寫到這一間了 ... 一間對我這種長期被認定為壞學生的我而言,壓根沒想過的學校,然後一切就那麼意外,我也變這的學生了 ! 我做到了自己從 1996 念高中開始的一個夢想的學校 ! 只能說 ~ 等到真的畢業的那麼一天我想我這輩子真的也不枉走這麼一趟,就算是週遊列校 10 年也都讓整個人生值得了啊 !

週遊10校聽來很刺激?現在想想確實真的是有點刺激
如果您有眼睛看沒事千萬就別放棄治療的只用耳朵聽別人轉述 ...
不過,我想應該很難再有人會像我這樣惡搞自己的求學生涯吧 !
畢竟你的人生,也只有這麼不能倒轉的一趟,多數人會選平凡的混口飯熬過去。
你會問為啥不一路飛黃騰達,嗯 ! 我也想,但一頭長髮兼台客樣就不像好學生咩 !
換個角度想,現在很多人都談創業 ... 週遊10校何嘗不是在探索自己兼創自己人生的業。
而且有些事,年輕時不做,到老了想做所花的代價會更高 !


而前述這一切最神奇的莫過於打從2010/09/17還在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服研發替代役入學開始,接著2011年去了英國流浪了半年,然後很努力的在2013年把學分修完,接著費盡千辛萬苦的在2014年通過資格考,以及北飄天龍國至今,咬牙忍著半工半讀,在工作之餘仍就努力的擠出論文,最終在從西雅圖參加完 IEEE BIG DATA 2018後,2018/12/20 睡醒時,收到了期刊的 accept 通知,然後 2018/12/25 火速辦完校內口試申請,然後在2019/01/21通過了口試,最後在2019/02/11完成的畢業手續 !!! 天啊 !!! 這真的堪稱這輩子最讓人能此生無悔的一件事了 !


記得我第一次踏進這裡好像是 2005 在這認識了大魔王吧 ! 


雖然平常大多是待在思誠樓 ... 但該來的課跟學分我可是都沒漏掉的


何況說實在的 ~ 是有誰可以想像我居然會跑來唸博士班啊 ?


是有誰能想得到我居然意外弄出了 抬丸郎


是有誰想像的到我還真的出了國參加研討會跟報英文啊 ?


當然 ~ 我自己都不太相信從小到大第一次 " 正取 " 居然是博士班 ~ XD


就這樣 ~ 我拿到了高鐵學生票的資格 ~ XDDDD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Dept.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Prof. Kao Hung-Yu Intelligent Knowledge Management Laborator ( IKM Lab. )




然後因為要去英國流浪 " http://blog.twman.org/search/label/流浪到英國 " 連休學都沒放過

資格考試規定:
()本系博士班學生均需參加,並以筆試行之。
()考試科目含核心課程二科及主修課程一科,所有各科分數皆以七十分為及格分數。
()資格考試每學期舉辦一次,資格考試全部應考科目必須在進入博士班後三個學年以內通過,但每一科至多可考三次,屆時未通過者,依學校規定退學之。


最後 ~ 我總算是修完了學分 ... 也總算是考了好久好幾科的考完資格考了 !

一整個感覺這個學位似乎已經完成一半了 ! 接著的目標就是拿到這個學位了 !
我的人生似乎慢慢接近不枉走這一遭了啊 ! 在口試這天訂了轉角吃飯


雖然花了好幾年的時間,但一邊工作一邊自己擠時間然後做實驗寫論文的日子真的完全一點也不輸全職在學校寫論文


不但要注意是否不小心洩漏了公司的商業秘密,還得想辦法解決出國的報告,特別是學界跟業界所看得根本不一樣 ...


2019年02月11日 ~ 就這樣的我完成了博士班的畢業手續,拿到了這堪稱讓人此生無悔的博士學位畢業證書


非常感謝口試當天的各位口試委員們,還有幫忙處理口試安排細節的學弟,最後,我想該寫得真的都有寫在致謝了,這邊就不再重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