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獻德) Hsien-De Huang | E-Mail:TonTon (at) TWMAN.ORG | TonTon (痛痛)
Deep Learning (深度學習) | Malware Analysis (惡意程式分析)
Type-2 Fuzzy Logic (第二型模糊邏輯) | Ontology Application (知識本體應用)

ONE PIECE (海賊王)

ONE PIECE (海賊王)

2019年8月11日

(開箱) Fujitsu U938-PR721 (13.3FHD/i7-8550U/20G/512G SSD/W10Pro/RED)

算是當做給自己好不容易總算完成那些年做夢都在想的熬到成大資工博士學位的大禮吧
礙於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路走來,為了做研究買電腦設備開箱,我總是充滿著狂熱;那些年可是薪水都投在硬碟和電腦主機,而這幾年則都是投在 GPU 顯卡,畢竟也只有這些東西是不會棄自己而去的。特別是最近被人裝傻,有時候真不用太好心幫助人 ...

我的最愛-我的電腦 和 硬碟
https://blog.twman.org/2013/12/Computer.html

[開箱] 技嘉GTX1080 XTREME GAMING 8G + Gigabyte X99P SLI + Intel XEON E5 2620 v4 + MICRON DDR4 128GB + COUGAR CMX 1000W



[開箱] NVIDIA TITAN V + NVIDIA TITAN XP + WD【金標】10TB 3.5吋企業級氦氣硬碟 + CORSAIR RM1000X 80Plus 1000W
無奈,在2018年的10月,近10年前的2011年8月因諸多囧事而忍痛買下的 SONY VAIO Z217 在經歷過因為喝到櫻桃可口可樂從英國快遞回台灣托師傅送修,然後又不小心擦太大力而導致螢幕碎裂,用了幾年連 SONY都已經不做VAIO了,最終還是因為主機版損毀,維修至少要35k的狀況下,剛好年初正認真在準備博士畢業口試,就這樣開始存錢跟關注新筆電。

(開箱) SONY VAIO Z217
將近10個月,實在不想不管什麻問題,都得到再評估和再想想的再想下去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 加上不知為啥最近實在很少發文,2019年居然才3篇啊,終於狠下心決定在8月買了這台筆電,然後來開箱了 ! XD



當然在開箱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規格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底下這幾項啦 ... 20 GB 的 DDR4 跟 950g 的重量 和 15.5mm 的薄度,再加上內建富士通專利掌靜脈辨識,還有USB3.1 Type A x2 (Gen 1; 關機充電技術x1); USB3.1 Type-C x1; HDMI x1 


原本的計畫是運送到 101,然後上班時來好好開箱的,無奈遇上了颱風假


同時在 pchome 付款時,也不知為啥用 apple pay 和 google pay 甚至是用一次付清


要嘛是啥授權失敗、要嘛是超過限制或者是更扯的帳號錯誤;還因此在三更半夜地跑了好幾趟ATM ... 這時也發現住的地點附近是否方便頓時超級重要的啊 !


猜測是啥單日轉帳 3 萬的限制等等的問題吧,好不容易用繳費方式的轉帳搞定了


總之,就在平安度過風雨比較平緩的颱風假後,終於貨到了,巧的是還剛好是8月10日,然後跟 Z217一樣在8月11日這個堪稱某個重要生日的日子寫好開箱文 ... 這也算是個交接吧 ! XD


當打開盒子時,這耀眼的紅色,頓時覺得值得了啊


然後這個重量,讓人超級滿意啊


不知道為啥,就是一直不太想使用 MAC ... 所以就別再跟我說為啥不買 xxx


而且這鎂鋰合金外殼真的蠻特別


整體的輕薄度也整個不輸 VAIO Z217 呢


接著,看看左右兩側的連接 ... 終於不用再像神經病一樣買好多 mini DP 了啊;是說因為 Z217 壞了後,硬是用公司配的 X250 撐了好久,然後因為我習慣輸出到大螢幕,所以前後買了三個 mini DP ... 前後都用不到兩個月就開始一堆怪問題 ...


仔細看的話,應該看到除了 sdcard 插槽以外,還有智慧卡插槽 (可以插自然人憑證啊),是有沒有這麼想方便報稅啊 ?


更讓人開心的事就是這次是有附贈多功能擴充底座的 ... 雖然 Z217 也有,但莫名的好像三年內就壞了 ! 囧


最後,就附上PCHOME上的介紹,開始來體驗一下 WINDOWS 10 還有 靜脈辨識了 !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