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鐵板燒@微風信義4F


雖然微風信義陸續吃了好幾家,然後鐵板燒也跑過幾家,唯獨這家每次經過就覺得一個人自己吃實在是太邊緣了一點 ...




沒料到,這個 2018 年不像 2017 年,至今貌似還沒什麼像樣的好業績,但是天上又掉下來好多連睡覺都會傻笑的設備



因為剛好來到第 520 篇文章,還那麼剛好是 6 / 3,加上決定砍掉重練,二話不說的衝了


記得這家比較有名的是在安和路上的

於1991年創立至今,集合業內第一流人才共同打造頂級鐵板料理,採義式、法式、日式料理精髓及創新手法,成為台灣頂級鐵板燒料理的領導品牌。所有食材皆走高品質路線,24年來以嚴選最頂級牛肉為最大特色,特別引進松阪級和牛、澳洲KobeAA級和牛、美國S.R.F.極黑和牛,全年365天供應不間斷,讓饕客每天都可以品嚐頂級和牛。提供最優質的牛肉、新鮮的食材及專業鐵板燒料理一直是犇的經營核心。(轉載自官網)


在信義微風據點,「犇 鐵板燒」首創以西式鐵板燒料理結合日本定食概念而產生的御膳午餐定食。以自豪的經典黃金鐵板炒飯和主廚特製湯品,搭配頂級肉品或活海鮮為主菜,副菜搭配季節蔬菜或漬物,成為營養均衡、組合完美的中西合併頂級定食。(轉載自官網)


歐式麵包


沾醬吃起來真的不錯


香菇田螺佐荷蘭芹 (北海道馬糞海膽 Pasta;刮號內是朋友點的啦)

將香菇片拌炒田螺,搭配鮮綠色的主廚特調荷蘭芹醬,是犇20多年以來的經典鎮店料理。(轉載自官網)


看著主廚在料理時,再瞄了一下名字,一度覺得好像不會是我喜愛的味道,但是,就是這個但是,吃起來完全沒有自以為會不討喜的氣味,好吃啊 !


法式洋蔥濃湯 (山藥干貝湯刮號內是朋友點的啦)

嚴選新鮮洋蔥先煎烤出香味,以雞骨為湯底大火熬煮出鮮濃美味。(轉載自官網)


一度覺得很像是把油條泡進去,結果也是味道很不錯的湯


嫩煎 ROUGIE 鴨肝 (明太子甘貝佐烏魚子刮號內是朋友點的啦)

選用頂級黑標鴨肝,乾煎後淋上獨家極鮮星鰻醬,口感滑嫩順口。(轉載自官網)
選用北海道鮮活大干貝,因海域冰寒、水質純淨、 營養充足,品質遠優於它區。(轉載自官網)


鴨肝 這跟 鵝肝 很像的東西,其實還真的不怎會讓我想去吃 ... 不過來了這邊真的整個改觀



彭湖野生大明蝦 (清蒸活鮑魚佐烏魚子刮號內是朋友點的啦)

採用當日新鮮明蝦,乾煎後佐以獨家醬料。(轉載自官網)


蝦子就更不用說了,我一直以來還蠻不愛海鮮的,但也說不出個為什麼不喜歡,這次就是既來之則安之的嘗試了一下,比起記憶中討厭的蝦子,好吃太多了



牛肉 ~ 我也好久沒吃了,剛好就差不多 12 年吧,那是個純屬傳奇的意外故事


Bellota 伊比利肋眼豬排


精選Bellota等級伊比利豬,選用最頂級的後頸肉部位,口感香滑美味,帶有嚼勁。(轉載自官網)


味道讓我吃完到現在在打字,還在回味中 ~ XD


Prime 紐約客牛排


選用美國Prime等級紐約客牛排,屬於肋脊部及後腰肉,肉質細膩,鮮嫩且入口即化。(轉載自官網)


我忘記了 ! XD ... 貌似是主廚招待,但我也不知為啥會招待就是


再來就是這道看起來再平常不過的炒飯了 ... 兩個字 ... 真的 " 好吃 "


特製和牛油炒飯

鐵板主廚們現場以台灣有機土雞蛋加入洋蔥等拌炒,口感粒粒分明讓您愛不釋口。" (轉載自官網)


前面幾道菜這樣邊吃邊看廚師料理,咻一下的也就吃了快兩小時


冰心草莓芝士雪糕 (熔炎巧克力蛋糕;刮號內是朋友點的啦)


新鮮草莓切片與冰淇淋淋上主廚特製草莓果醬,搭配起司蛋糕,酸甜滋味讓人愛不釋口。(轉載自官網)

烤的酥脆巧克力蛋糕一體成形,一切開濃稠的巧克力洩流而出,口感上,呈現了不同的層次;至於味道則有生黑苦甜巧克力的濃醇苦香,搭配香草冰淇淋的甜味,中和出溫潤的滋味,以及冷、熱的味蕾享受。(轉載自官網)



最後,是該砍掉重練了,再加點壓力 ... 畢竟,打雜的邊緣人實在不好當

還有感謝扛著堆積如山被逼迫的報告,來回得近2.5小時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