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_聖心堂 (Basilica of the Sacred Heart)、奧塞美術館 (Musée d'Orsay)、巴黎藝術橋 (Passerelle des Arts)、Amorino


嗯 ! 就在回臺灣的倒數幾小時 ... 硬是擠出了點時間衝去採買禮物 ... 畢竟空手回去有點囧

然後第一次在地鐵裡遇到查票 ~ 這種查票法實在是太酷了 ... 頓時讓我想起了那一次去迪士尼買錯票還坐 RER 來回的囧事 !

法國巴黎-IEEE SSCI 2011-Paris, France-Disney



出了地鐵想不到就看到了那上次沒看到的聖心堂纜車



法國巴黎_聖心堂 (Basilica of the Sacred Heart)、紅磨坊 (Moulin rouge)、涼亭閣酒店 (Pavillon Nation)



不過這次不是要再爬上去了



重點是這一條傳說中小飾品的品質跟價格都很贊的地點






至於我是怎採買的呢 ? 原本我是打算用 Hangouts 直接視訊的 !


無奈這次在法國的網路訊號很不好 ...



關於 " 英國倫敦、法國巴黎、新加坡和南韓首爾的3G上網和Google MAP離線地圖 " 請參考 !




只好變成一張張拍 ... 馬上給人挑











好險挑的過程很順利 ! 需要注意的是挑好一件東西後,記得多看幾家 ... 因為價差可是有 3 歐左右的 !




就這樣隨便找了家餐廳給它點了餐來吃



這是這一趟的成果



老實講我不知道我點的這個是什麼 ... 但是因為附近想上去洗手間是要錢的
不管是哈根達斯還是快餐店



再加上這家店的店員很熱情的在門口招呼,還特地拿著五國語言的菜單



就這樣不管它給它吃下去了



說實在的,還真的沒記下這家店的名字 ... :D





同時也趁這個機會效法很多網路上提到來到巴黎就是要坐在街邊看著路人走來走去



右下方就是五國語言的菜單





後來我隨機用 Google MAP 找尋離我最近的 !



奧賽博物館 (Musée d'Orsay: Accueil) 當然要再看一下維基百科啦 !

奧賽博物館是法國巴黎的近代藝術博物館,主要收藏從1848年到1914年間的繪畫、雕塑、傢具和攝影作品。博物館位於塞納河左岸,和羅浮宮斜對,隔河和杜伊勒里公園相對。原來是建於1900年的火車站,是從巴黎到奧爾良鐵路的終點——奧賽車站。1939年進入巴黎的鐵路取消,車站關閉。

不過對於一向沒有美術天份的我當然就真的是經過 ... 是說也剛好已經關門



不過在這邊一整個超接近塞納河的





下次有機會真的要來試試這種腳踏車





不過主要的目的地則是這個之前看到的新聞 ! 數不盡的愛情鎖重達數噸 恐壓垮法國巴黎橋



http://www.nownews.com/2013/08/22/11622-2977551.htm





不過等我到了現場才真的發現這鎖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啊



藝術橋(Passerelle des Arts)是巴黎塞納河上的一座人行橋,連接法蘭西學會和羅浮宮中央廣場(cour carrée)(第一帝國時稱為「藝術宮」)。



在看一下維基百科

1802到1804年,在今天藝術橋的位置上修建了一座9拱金屬人行橋,這是巴黎第一座金屬橋樑,這一創新是由於拿破崙一世仿效了英格蘭的設計。工程師路易-亞歷山大 de Cessart和雅克狄龍構想,在兩岸設計了花園,設有花草樹木和長凳。 藝術橋夜景 1976年,橋樑與道路督察報告該橋存在問題,指出兩次世界大戰的空襲以及船隻的碰撞對該橋造成了破壞。1977年該橋封閉,1979年,遭受駁船撞擊,坍塌了60米。 現有的橋樑修建於1981-1984年,採用Louis Arretche的計劃,他決定將拱的數目從9個減少到7個,保留了舊橋的外觀,但是對結構進行改造。1984年6月27日,巴黎市長席哈克為改建的橋樑揭幕。 該橋有時充當藝術展覽的地點,今天是畫家和攝影師的露天工作室,在夏天也往往是野餐的地點。



並沒有很詳細的說到現在的狀況



不過我也是有帶鎖來法國的



但發現我沒帶簽字筆寫字,正想說這樣好像就沒意義時



發現有的鎖一整個就是超扯的





不過更讓我意外的則是這兩張拍照才看得出來的





所以在這邊特地搭配鎖拍了些感覺不錯的照片








最後 ... 再從橋走到了離我最近的 Amorino



這也是我在前面提過來巴黎該吃的冰絕對不是哈根達斯的原因
法國巴黎_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艾菲爾鐵塔 (Eiffel Tower)、哈根達斯 (Häagen-Dazs)、香榭麗舍大道 (Champs-Élysées)


可以清楚的看到分為幾種大小,看你是要杯裝還是甜筒裝



我選了 9 歐的



店員告訴我你可以任意選你想要幾種口味



我任意的挑了三種 ...



只不過一邊忙著吃冰一邊忙著拍照實在是很忙








在還沒吃之前只看過網路上不少人說一定要吃,但到了現場發現很多人排隊,加上自己吃了以後,發現真的很值得一吃啊 !



零零總總的買了不少禮品



比較配服的是這次行李居然塞不滿耶 !



最後,適逢中秋節 ... 國外的月亮其實沒有比較圓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