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四天三夜遊_Computer Security Research Group, School of Computing,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Computer Security Research Group: http://compsec.comp.nus.edu.sg
School of Computing,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Computing 1, 13 Computing Drive, Singapore 117417

其實我前前後後經過新加坡好多次了,但都沒去拜訪過這個亞洲最好的大學

QS世界大學排名 (2013):世界第24位,亞洲及新加坡第一。
QS亞洲大學排名(2013):亞洲第二,同時位居新加坡第一。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2012-13),世界第29位,亞洲第二及新加坡第一。
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2013):世界101-150位之間,亞洲7-14位,新加坡第1位。
http://zh.wikipedia.org/wiki/新加坡国立大学#.E5.A4.A7.E5.AD.A6.E6.8E.92.E5.90.8D


這一次特地利用早上送家人搭飛機回臺灣後,自己得等到晚上 11:30 才有飛機往倫敦的機會,再次勇敢寫信給國外的教授,希望能參訪並進行簡要交流 !


很意外的再次獲得允許,就這樣踏上了前往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地鐵 ....
但到了才發現,到了這個站之後需要搭 NUS 的巴士進到學校,用走的是走不到的啊 !


不過該實驗室的人在我迷路亂闖時居然還特地到公車站接我 ... 一整個就是超感動


這是其中一位博士生,他做的東西超勵害的 ! 居然是自己重編譯 Android,在底層整個客製化開發自己需要的功能,跟最常聽到的 APP 開發比起來一整個就是更有難度 !

除此之外還有搜集作系系統核心機器碼的惡意程式行為,這個點子實在是超威的,畢竟光是簡單搜集應用層的資訊就夠忙了,他們居然做到機器碼,一整個嚇死人 !


過去曾有過幾次類似的行程,通常都是準備投影片用英文報告,但其實這樣的效果不是很好,畢竟我英文不是很優,講得不夠深入更提不到重點或是解釋碰上的問題;也或許是因為這次找到的實驗室就是我算熟的領域,而且重點是講中文會通,從見到這位老師開始,就是直接討論一些技術細節背景,後來實驗室的博士生也輪流撥空介紹跟討論;頓時發現了國外做研究真的一整個非常紮實且深入,他們正在進行中的研究,在過去整個就是徹底沒有想過 ! 但深入討論完後,倒是想到不少的點子 !

  
最後該實驗室一群學生還帶我去學校餐廳用餐,後來還特地陪我等巴士再自己走回實驗室 !
中間在聊的過程還發現幾個博士生幾乎都是從中國百萬選一出來唸書的 !

一整個就是讓我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 希望未來真的可以再做出點東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