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天丼秋光@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55號

新餐廳-日本冠軍天丼 下町天丼.秋光 台北東區開賣
(多數文字轉載於上方報導,因為就看完報導就順路去吃啦 !)


下町天丼秋光,地點非常好找,就在東區的屈臣式旁邊巷子轉進去後走兩個路口,往右就可以看到囉 !


創立於明治時代、至今也仍在營業的〈土手伊勢屋〉,距今已有127年歷史,為日本歷史最久、最具知名度的天丼專賣店,第5代傳人谷原秋光為將家族技藝發揚光大決定再創〈下町天丼.秋光〉,挾「百年名店傳人」背景加上谷原秋光精益求精,故〈下町天丼.秋光〉在日本很快地就與〈土手伊勢屋〉一樣,名列日本5大天丼名店排行榜。



台北〈金子半之助〉菜單上僅有3種招牌商品,但〈下町天丼.秋光〉的天丼選擇卻非常多樣,且價格帶很寬。同時,因係採獨立街邊店經營,加上費心裝潢,故用餐消費相對更能完整體驗日本天丼名店的風範。

  
可能大家中秋節烤肉吃太飽,所以這趟來完全不用排隊,其實也是因為我就一個人可以直接坐吧檯啦 !


蔡單做的蠻精緻的


桌上備有兩款配料


然後想說之前忘了吃那家時感覺不太有吃飽的感覺,所以這次算是點比較多


「秋光天茶」內有「蝦仁干貝什錦燒」,並澆淋「下町天丼.秋光」特製高湯取代傳統茶湯,最後灑上味道濃郁的鴨兒芹提味


天丼概念作的「茶泡飯」─〈秋光天茶〉。此一專為酒客解酒的特製天丼內是將〈蝦仁干貝什錦燒〉覆蓋在米飯表面,最上層並舖滿了鴨兒芹碎末,最後以百年醬汁高湯取代茶湯沖入飯中,味道鮮香甘鮮、米飯溼潤入味,非常有創意。


味道不賴,吃起來還蠻順口,比較囧的是最後一口沒注意吃到了 芥茉 ~ XD ... 一碗要價 $200


天丼醬汁,標榜傳承「土手伊勢屋」的百年配方


人氣招牌〈五代目天丼〉是全國冠軍天丼,主打「超澎湃」路線,一碗天丼中的各式天麩羅堆疊而上,所用食材包括穴子、大蝦、魚喜魚、比目魚、鮮蠔與茄子,最上層還放了炸得酥香脆的鰻魚骨,因天麩羅種類實在太多,食材覆蓋面積早超出碗口直徑,看了非常過癮。

  
當然,不要小看這五代目了 ... 這要價 $550 啊


廁所裝飾得很不錯


最後來拍一下店門口


還有左右兩邊的招牌,感覺好像很威 !!!


不過,說真的,這店名真的有點繞舌 ... 然後一餐吃了 $825 ... 真是多虧前幾天因為一口氣乾了一隻台啤 2 次賺了一點獎金 ! XD


最後來一張我最近在等待的 Xperia XZ 吧 ... 快點上市啊,不然背相機出來吃飯有點蠻囧的呢 !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