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_自由之火 (Flamme de la Liberté)、亞歷山大三世橋 (Pont Alexandre III)


這一天是星期六,法國巴黎下著雨 ... 意外經過鐵塔附近,於是打算拍像這樣的 ... 
結果好像一整個差很多耶 ?! 囧rz

Anyway ~ 進入正題 ... 今天一樣擬了兩個目的地 ! 第一個就是這裡


根據維基百科所說: 自由之火,是法國巴黎一個複製美國自由神像手握著的火炬的複製品,大小完全一樣。這個複製品位於巴黎阿爾瑪橋的北端。這個複製品是1987年一個捐贈者在國際先驅論壇報百年慶的時候將自由之火送給巴黎市的。


地點非常的好找 ! M9 線的地鐵 Alma - Marceau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了 ! =..=


會注意到這個東西其實是因為前一陣子還算挺夯的一個英國新聞報導


沒錯 ! 就是英國戴安娜王妃發生車禍的地方


關於她的死亡車禍還有她的故事 ...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 畢竟那個年代我自己可是忙著四處流浪高雄的各高中,豈有空去理這個 ?


細節大家可以自己去 Google 戴安娜死亡真相 可以看到很多很有趣的故事 ...


至於我為啥要來 ? 嗯 ! 因為下雨 ... 且大多數景點我在 2011 年時就已經去過了 ! 
所以 ~ 攤手 ~


不過倒是意外發現從這個角度拍鐵塔再加上霧矇矇的看起來也不錯呢 !


然後我居然就這樣傻傻的往鐵塔方向走去 ! 


一直到莫名的走到這不知名的建築物才發現確認,果然我走錯方向了 !!!


也因為這樣來回走了好遠 ~ 下雨天走錯方向實在是一件很囧的事 !
但也好加在有 Google MAP ... 不然一定會哭死吧 !


好不容易來到第二個目的地亞歷山大三世橋,根據維基百科說明是法國巴黎跨越塞納河的一座拱橋,連接右岸的香榭麗舍大街地區和左岸的榮軍院和艾菲爾鐵塔地區,普遍認為是巴黎最華麗的橋樑 。 亞歷山大三世橋上有新藝術運動路燈、天使、仙女和兩端的飛馬,興建於 1896 -1900年,得名於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三世,他在1892年締結了法俄同盟。



橋上的雕刻跟雕像也確實比較多


但一看到橋那麼長就有點囧了


但意外也發現了愛情偉大的力量


下雨天一樣有人在這邊拍婚紗



新娘很熱情的幫新郎擦雨水 ~ 但我比較想講的是 ... 新娘轉過來時 ... 妝花了 ! xDDD



橋上的車來來往也很多


但旁邊的走道更是寬敞


雖然是下雨天,我還是把我的神兵利器給拿出來用了 !




礙於下雨天,逛完這兩個景點後,便打道回旅館 ...


巴黎的地鐵很令人開心的一點就是如果地鐵月台間相距頗遠會有這種長長的電梯可以使用


月台感覺起來還算乾淨明亮


另一方面在巴黎的地鐵,不少出票閘口就沒在設有閘票 ... 一走近就自動開了


但這樣的結果就是每次用完的票很有可能一時之間分不清楚用過沒 !


原本我是有打算使用這種類似悠遊卡的 ... 但當我看到這位正妹刷好幾次都刷不過


我就放棄了 ... 巴黎地鐵的車廂也有少數是要自己拉門扣或是按按鈕的


更令人感覺方便的就是有這種伸縮的椅子


最後 ~ 就用亞歷三大三世橋當結尾 ~ 雖然我總是去過了現場才知道現場有什麼特別之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