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 資訊管理系

2010 年 05 月 07 日 (五 ) AM 09:00 ~ PM 12 : 00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 管理學院 C 218 教室 )
臺灣惡意程式分析網 (抬丸郎) / Taiwan Malware Analysis Net (TWMAN)
推動最後一哩就業學程-管理學院電子商務學程
只是 ~ 我又在校園迷路了 . . . 一時找不到教室在那裡 . . =.= 走了好久 ~ 總算是順利開始了 !

這次是 鄭進興 老師 邀請 . . 針對 TWMAN ( 抬丸郎 ) 進行介紹 . .

一開始我講的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 . . 這點果然還是需要多多鍛練才行 !
好不容易的撐了三小時 . . . 總算講完了 !
順便來看一下報告 !

計畫目標說明 :
為了讓同學從演講中學習到國網中心對於台灣惡意程式分析網實務運作業流程,了解業界對於惡意程式處理作業流程及專業所在。於演講學習中學習到業界技術水準及知識理論之外,再藉由觀看實際操作相關流程,來加強了解課堂學習的知識理論,並可進一步思考課堂學習的知識,是否可應用於所觀看到的實際操作流程或學生學習知識可精進的地方。

執行情況 :
此次演講分為三部份:台灣惡意程式分析網演進、分析網展示、Q&A時間。聽講者都了解國網中心營運作業情況及對於各項技術專研程度與作法,並且了解到研究專員對於業務上所實做客製化程式技術與處理態度,讓同學了解到專業技術與積極正面的工作態度,同學也見識到國網中心專研程度與貢獻。
成果報告 :聽講者非常用心於聽講,並了解資訊安全的防範與教育,使同學在聽講中不但了解到國網中心整體營運與演講者專業技術。在觀摩展示系統部分,演講者對於惡意程式分析有完整詳細解說與通透,讓同學們見識到專業技術與態度,
一方面講者也不斷鼓勵同學能更具備積極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讓同學不斷思考未來方向與態度改變。

後續辦理改善措施 :
學生對於演講內容,受益良多,希望能夠有機會至國網參訪。
學生對於國網中心的業務流程有所了解,針對各項業務讓學生了解與課堂中哪些知識是有相關連並進一步了解業界實況。
希望能夠有更多機會參觀業界實務情況,藉以了解業界動向及往後調整自我規畫的方向。


最開心的還是莫過於這母親節禮金了 ! XD
然後 ~ 真的發現 ~ 哇塞 ! 這才叫做大學嘛 ! 一整個大到不像話哩 . .
離開前也不忘在校門口在惡搞一下 !
當然不能忘記來張正經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