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臺英國際產學研發教育聯盟交流論壇暨平台啟用儀式 - Day 3

總算是來到了最重要的這一天 ~ 真的有累到啊 !

南臺灣國立大學研發策略聯盟為促進國際產學研發交流,特由國立臺南大學於6月26日上午9時30分,在臺南大學誠正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臺英國際產學研發教育聯盟平臺啟用儀式」,隨後並召開「臺英國際產學研發論壇」,國內外專家學者與企業界互動熱絡。
  
本次出席臺英國際產學研發教育聯盟平臺啟用儀式的代表,有來自英國艾賽克斯大學、英國倫敦帝國學院、英國考文垂大學、宏碁電子化資訊管理中心、哈瑪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臺南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高雄大學、成功大學、中正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南大附中、南大附小、南大附聰、臺南女中、忠孝國中及大同國小等。啟用儀式由南大黃秀霜校長親自主持,在與會人員的參與和見證下,開啟臺、英大學產學研發合作的新里程。黃秀霜校長肯定這次啟用儀式與論壇的辦理,也期許臺灣各大學能夠更積極與英國頂尖大學發展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為臺灣的人才培育、產學合作、研發技術等注入新的能量。
  
南臺灣國立大學研發策略聯盟希望透過此次啟用儀式與國際論壇,將國內外的產學研發互做連結,當天活動分為四大主題。國際部分主要邀請三個英國大學及六個國內大學的國際處或研發處及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共同討論未來可能的國際合作、議題或方向,期望聯盟學校可共同參與歐盟計畫;產學合作部份主要有南科產學協會及宏碁公司、哈瑪星公司,並以Google平臺為基礎,建構網路協同運作平臺,積極推廣產學合作並提供產學合作相關訊息及研發成果;教育聯盟部份主要以南大專業發展合作學校為基礎,邀請附中,附聰,附小,臺南女中,忠孝國中,大同國小共同參與,未來將擴充至全國三千多個中小學,協助教育部建置全國補救教學平臺,並提供給全國中小學學生及教師家長參考使用,展現臺南大學的學術亮點特色;研發聯盟部份主要以南部六個國立大學現有研發成果為基礎,共同建構學術研發成果分享平臺,並可提供給全國高中職教師及學生家長共同參考使用。
  
透過臺英國際產學研發交流,期望在人才培養、產學合作、技術移轉及創新育成等,提高南臺灣國立大學的「研究發展力」、「創新與創造力」與「產業競爭力」,共同促進國際產學研發的競爭化、科技化與創新化。

場面可說是一整個超過我的預期 ... 來了好多大人物 !
南臺灣國際產學研發教育聯盟論壇暨交流平臺啟用儀式
話說昨晚再次夜宿思誠樓 ... 結果大學部突然很認真熬夜 ...
只好無奈的在燈超亮的狀況下逼自己睡著 ... 0rz
Anyway ... 回到正題 ... 今天的場面真的是非常大 !
除了咱家的黃秀霜校長跟莊陽德副校長都現身了 !

屏科大的古校長也一大早從很遠的屏東趕過來 (話說昨天跟前天我也在那哩)

一整個覺得超有紳士風度的高雄大學校長 !

也很榮幸的見到第二位成大副校長 (之前是見到蘇副校長)

這位也是我很幸運見到的第二位中正大學副校長 (之前是見到李副校長)

這位則是難得一見的南科產學協會的副秘書長 (成大研究總心的副主任)
接著則是我流浪到英國時很照顧我的 Prof. Zhang (张青富教授)
話說他的研究一整個就是超深澳的 ! 完全看不懂啊 !!! xDDD
好不容易才把他邀過來臺灣 !!! 呼
再來這位一樣也是費了很大力氣才順利邀到的 Prof. Guo (郭毅可教授)
來自 Imperial College 的 Computing 系 !!!!
流浪到英國180天_DSG,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II)、Queen Tower、Kensington Palace
DSG,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III)、Natural History Museum
另外這位則是也很照顧我的 Acer eDC 的處長


當然還有超勵害的張傳育研發長跟咱家老李啦 !

接著就是這次活動也安排來參與的教育聯盟學校
在來賓一一介紹完也致詞完啟用了儀式之後,便開始交流論壇 ...
影片跟投影片都可以參考下方連結






比較可惜的是這次因為時間關係所以 抬丸郎 沒上場 ! xD

為促進國際學術交流並落實國際產學研發合作,南大特別邀請姐妹校英國Essex大學Qingfu Zhang教授、英國倫敦帝國學院Yike Guo教授、英國考文垂大學Faiyaz Doctor教授、南科產學協會張志涵副秘書長、宏碁電子化資訊管理中心黃瓊瑩處長、哈瑪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銓鋃總經理及南臺灣國立大學研發策略聯盟學校(臺南大學、高雄大學、成功大學、中正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至南大參與「臺英國際產學研發聯盟論壇」,進行國際學術研發成果交流。

論壇首先由英國Essex大學張教授向與會專家學者介紹Essex大學長期研究的進化式計算方法。另外,張教授也特別說明其研究的「啟發式算法」,此計算方法已被英國列入中學的教學課程,期望未來也能被納入臺灣的教學課程中。緊接著由英國倫敦帝國學院郭教授分享醫學及健康管理之相關產學研究成果,這些研究成果的實用性以及工業化的應用都在全球工業界中占有重要地位。而郭教授所研究的領域方向為健康及醫學資訊系統,希望能夠透過雲端管理系統,將個人的健康狀況進行e化醫療資訊管理及記錄,建構健康檔案,讓使用者能夠更好的管控自己的身體狀況。上午的最後一場由屏東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龔旭陽院長分享如何將可攜式雲端系統運用於交通行動通訊,也可聯結車與車之間的通訊系統,增進兩車之間的互動,互相分享路況及相關交通訊息。另外龔教授也分享另一個研究計畫成果,針對腦波偵測駕駛者的身體狀態,以期能降低事故的發生率及判斷事故發生的原因。
下午由宏碁電子化資訊管理中心黃瓊瑩處長為與會專家學者介紹宏碁電子化資訊管理中心,並說明其主要服務為企業營運資安服務、網路暨系統安全強化服務與網路資料中心服務。其中,雲端服務正為本次研發論壇所討論的重點之一。黃處長利用本次論壇,向專家學者再次介紹雲端系統的優越性。接下來由英國考文垂大學Faiyaz Doctor教授介紹考文垂大學及在其應用在智慧型計算領域所進行的相關研究,之後由高雄大學國際事務處學術交流組蔡奎如組長說明高大對於國際交換學生的相關成果,再來由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丁川康教授向在場專家學者分享中正大學師生共同研究的研發成果。最後由哈瑪星公司林銓鋃總經理向與會專家學者說明公司的研發成果。哈瑪星公司目前的研發項目已累積眾多公民營機構Web系統開發專案,包含資訊入口、知識管理與數位學習平台等專案,另一方面也擁有Client-Server推播技術、Data Mining及智慧型代理人等網路技術,而本次成果說明重點為推廣「無紙化」,例如:e化教育、e化會議、e化測驗或考試。
南大李健興研發長特別安排兩個校內參觀行程,包括:南大校史室及柏楊文物館,讓貴賓了解南大百年悠久歷史及分享南大濃厚的人文氣息。南大黃秀霜校長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國際產學研發交流活動,促進臺灣的學術研發成果與國際產學合作實質交流。

接著便帶著與會的貴賓到安平樹屋去參觀
(原來成大學生證不用錢耶!)

再來則是這週的第四頓大餐了 ! xD ~ 周氏蝦卷 國宴廳
花枝丸 ?
擔仔麵
蚵仔煎
不知道 ! 囧
蝦卷
棺材板
加油 ! 第三天了 !!! 再拼兩天啊 !!!